詹天佑故居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揭牌
2023-12-19 19:55: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充分发挥詹天佑故居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12月19日,詹天佑故居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揭牌仪式在詹天佑故居纪念馆举行。詹天佑故居纪念馆方志驿站授牌仪式、詹天佑家谱捐赠仪式、《广州与詹天佑》新书首发及捐赠仪式同步举行。

揭牌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詹天佑故居纪念馆挂牌新时代文明驿站将以阵地为“记忆”,为市民群众打造一个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方志驿站是集地方文献收藏、地情展示、地情宣传、地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詹天佑故居纪念馆方志驿站在詹天佑故居纪念馆授牌,方便群众在家门口了解荔湾地情,更好地了解“荔湾故事”,从而宣传好荔湾历史文化,讲好“荔湾故事”。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詹天佑家谱、詹天佑相关研究成果书籍和新时代爱国教育书籍的捐赠仪式。詹天佑故居纪念馆负责人表示,詹天佑故居纪念馆作为荔湾名人——詹天佑的宣传阵地,将以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和授牌方志驿站为新的起点,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讲好荔湾故事,传播荔湾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