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市桥:“党建带团建 凝‘青’助力高质量发展”志愿者日活动举行
2023-12-19 19:53: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市桥党政办)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典型示范和导向作用,12月16日下午,共青团番禺区市桥街工作委员会在番禺区图书馆举办“党建带团建  凝‘青’助力高质量发展”志愿者日活动,团番禺区委、区图书馆、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市桥街、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影视与动漫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现场的学生表演。通讯员供图

市桥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徐地星对长期以来为市桥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作出无私奉献的广大志愿者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志存高远,振奋精神,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献身社会,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为市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蓬勃力量。

活动上,广东文艺职业学影视与动漫学院党总支、团委,番禺区好佰年志愿服务队,小脚板大地行艺术团,壹山傍水(爱心企业)共4家单位与市桥街团工委签订了《党建带团建共建“青年夜校”及社区青年团体进驻市桥街青年之家合作协议》。 市桥“青年夜校”将推出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体验课程或活动,探索青年夜校“+理论宣讲”“+文化交流”“+才艺展示”“+技能提升”等模式,打造联系服务青年的新载体,提升广大青年在城市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爱心企业获表彰。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同时对爱心企业及优秀志愿者个人进行表彰,并邀请获奖代表分享感言。此次活动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在公益服务方面的杰出贡献,鼓励他们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示范作用,激励更多热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市桥志愿服务事业。

优秀志愿者获表彰。通讯员供图

活动上,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影视与动漫学院、东风中学、小脚板大地行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分别表演《红旗飘飘》《小池》《那一年,中国青年正十八》《乖仔学堂》《街舞表演Bungee》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为了培育青年的爱国情怀,市桥街团工委发起《我是宣讲人》公益活动。活动即日起向社会发起招募,持续至2024年12月31日,将由专业评委评选,最终选出优秀的“宣讲人,并定期参与团工委的公益活动,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主题故事,传递爱党爱国精神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