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支付17万元“车费”,广州如约出租车司机正紧急寻找
2023-12-19 18:53: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李欣颖 王茵)近日,广州如约出行集团白云出租车司机杜利朋师傅在休息间隙打开支付宝查看营运明细,忽然发现自己收到一笔17万元巨额转账。

的哥杜利朋收款界面。 通讯员供图

事源于12月14日凌晨3时35分,广州如约出行集团白云出租车司机杜利朋照常营运,路过珠江新城时,发现一名女子正在扬手打车,杜利朋立即安全靠边。待乘客上车后,杜利朋才发现乘客似乎喝了酒,于是杜利朋仔细地询问了其目的地后,便驱车前往黄沙大道附近的小区。路上乘客一直沉睡,杜利朋到达目的地后轻声将其叫醒。在支付时,该乘客选择了使用支付宝支付完60元车费便离开了。

结束运营后,杜利朋打开支付宝查账,震惊地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多了17万元。杜利朋根据收入到账时间判断大概率是那位醉酒女乘客付的款。由于杜师傅很少用支付宝,也没有设置语音到账提醒,所以没有在支付时立刻发现。杜利朋知道这笔金额巨大,于是立即驱车前往附近的派出所进行报案,希望帮忙找回失主。在派出所进行笔录备案之后,杜利朋又立即主动打电话给公司管理员,报备了此事。

在管理员的帮助下,杜利朋通过支付宝支付界面的留言功能,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希望乘客看到后能够尽快与自己取得联系。随后,杜利朋又联系上支付宝官方客服,希望帮忙查到对方账户,与对方取得联系。同时,杜利朋向公司“的哥”“的姐”求助请教,共同寻找失主。

12月19日,目前仍未见失主的报失信息。请这位乘客看到信息后尽快致电如约出行集团客服热线020-96122,将会有专人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