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原创电视剧项目落地黄埔
2023-12-18 21:48: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严王磊)12月18日,《钱学森》原创电视剧项目落地黄埔发布会在黄埔区长洲岛隆平院士港举行。本次发布会由《钱学森》原创电视剧筹备组主办,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法务工作委员会、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科学与艺术基金会筹备组协办,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鼎丽国际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荣升科学与艺术(广州)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黄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谭致远、“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孔令才,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电视剧总顾问钱永刚等多位嘉宾先后发表了致辞,对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钱学森》原创电视剧项目落地黄埔表示祝贺。

嘉宾们在讲话中回顾了钱学森感人至深的优秀事迹,认为通过本次电视剧以故事的形式还原钱学森对科学的热爱、探索与贡献,必将引起全社会对科学家精神的广泛学习和有力传播,推进全社会范围内形成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科学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主办主供图

随后,在全场瞩目下,《钱学森》原创电视剧落地黄埔发布会启动仪式正式揭幕,多位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正式宣布这部原创作品落地黄埔,由此起航。现场,全体人员还登台合唱《光荣与梦想》《我将无我》,用歌声表达对钱学森的缅怀与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