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小小充电站,改善“大民生”
2023-12-18 21:47: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张丹颖)“现在有了充电站,不仅方便我们充电,晚上还可以把车停放在这里,真的太好啦!”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紫薇苑小区门口的充电站前,小区业主陆陆续续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此,连接充电器、扫码充电。

人大代表接访群众活动。 通讯员供图

“我们紫薇苑小区现在已经实现地面硬化,但小区内却没有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这既不方便居民也存在安全隐患。”一名来自紫薇苑小区的居民在人大代表接访群众活动上提出自己的建议

原来,紫竹苑社区的紫薇苑和紫荆苑属于老旧小区,原先并未实现地面硬化,所以无法安装充电桩。群众事绝非小事,“充电难”亟待解决!接访的区人大代表、同德街党工委书记在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将情况记录下来并向人大街道工委反映。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精准解决群众充电难的问题,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街城管办、小区居委、物管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到紫薇苑和紫荆苑小区实地调研增设充电桩。在多方部门的协助下,小区充电站设置方案正式定稿并予以实施,先后在紫薇苑小区和紫荆苑小区新增100个充电点位,并于9月26日全部安装完成。

紫薇苑小区充电站安装前。 通讯员供图

紫薇苑小区充电站安装后。通讯员供图

一排排智能充电桩设置了插座,每个插座上标明编号和二维码,每个充电棚内都有通俗易懂的操作说明和温馨提示牌,提醒居民注意用电安全。“操作很简单,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充电了。”居民何女士舒心地笑了。

安装充电桩看似是一件小事,但改变的却是关系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大民生”。下一步,人大同德街道工委将进一步优化举措,用实际行动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切实把解决群众问题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成效,为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