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附二院举行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地区合作中心揭牌仪式
2023-12-18 22:29: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 通讯员 谢忆莹日前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地区合作中心揭牌仪式暨“百县千镇万村”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粤西行活动。

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杰,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广东医附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后勤中层干部及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小儿外科、心电图科、康复医学中心等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广东医附二院党委书记陈婷表示,此次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地区中心成功落户广东医附二院,医院将不遗余力地配合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并以此融合发挥好经验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更好促进转化为百县千镇万村”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的强劲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利的医疗服务,为助力健康广东、健康湛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揭牌仪式合影。校方供图

会上,嘉宾们共同揭牌了“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地区合作中心”“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基层医师培训基地”,举行了百县千镇万村“百名医师下基层”启动仪式、“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疗帮扶”授牌仪式、“基层医师”聘书颁发仪式,进一步深化与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合作,提高心血管系统疾病临床研究能力及诊疗服务水平,同时全面促进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推进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