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永平街:打造廉政文化长廊,涵养清风润初心
2023-12-18 21:41: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胡泳林)一个个生动有趣又充满教育意义的廉政故事、一个个设计独特的廉洁文化景观小品……走进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东平文化广场,廉洁新风扑面而来。日前,由永平街纪工委新打造的廉政文化走廊成了该街党员干部和居民自觉接受精神洗礼的“打卡地”。

东平文化广场廉政文化长廊。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永平街纪工委充分利用东平文化广场原有的长廊、绿植等绿化景观,通过文化景观小品、宣传展板展示廉洁故事、廉洁名言等,增添廉洁文化内涵。该长廊的建成既美化了工作环境,又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已成为居民群众休闲运动的好去处、日常学习的打卡地。“带上孩子到这里散步,不仅可以休闲,还可以品读廉政故事。”住在周边的居民纷纷认为,让孩子在休闲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景观小品。 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永平街纪工委积极探索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新途径,除打造东平文化广场廉政文化长廊外,还充分利用街道办事处办公楼走廊、楼道两旁的“空白墙”,布置廉政格言、廉政警句等内容,让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下班时都能从中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打造廉政文化长廊,旨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廉政文化融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当中,使党员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永平街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将用党的优良作风、传统推动清正廉洁风气的弘扬,持续推进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结合各线口工作实际和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和作风教育,形成廉政宣传和监督的合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为永平街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