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中医药广东行”启动
2023-12-16 15:2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12月15日,由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主办,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中医药广东行”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受访者供图

据悉,“健康中国·中医中药广东行”是一个旨在推广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药精神,提升公众对中医药的认识和了解的公益活动。该活动将通过进社区、进基层、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形式,开展健康科普讲座、中医药知识竞赛、药事服务、中医体检、药膳烹饪等系列活动,为公众提供全方位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此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护理学会等机构的支持。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心脑健康科普行”(广州站)也同步启动。当天,白云山和黄中药被授予“健康中国践行单位”牌匾,以认可其在中医药健康科普和公益活动中的贡献和影响力。

据白云山和黄中药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心脑健康科普行”是一个全国性的健康科普活动,该活动由白云山和黄中药于今年9月21日“世界老年痴呆日”在全国启动。此后,该活动已在全国多地陆续开展。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老干部大学站,是“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心脑健康科普行”活动走进社区、深入基层的重要一站。这一站的活动将针对老年人群,特别是退休干部和老年人,通过开展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健康咨询等形式,向他们传递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和预防方法,并倡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