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对口支援协作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会举行
2023-12-16 13:54: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杏萍 通讯员 吴岳军  郑艺 印梦夏 冯浩洋)12月15日~19日,消费帮扶助力“百千万工程”——越秀区对口支援协作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会在珠江·星火1926西广场举行。此次展销会由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旗下广州珠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乐润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展销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摄

开幕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摄

展销会上,来自贵州安顺、毕节、黔东南、黔西南,广东湛江、梅州大埔,福建龙岩,以及四川甘孜州等地,经过精挑细选的100余种农产品纷纷闪亮登场,据悉,这些产品均来源于越秀区以及珠江实业集团的对口帮扶地区,其中天麻、党参、竹荪等黔货还是上一场展销会上的“断货王”。

市民群众在展销会现场选购农特产品。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摄

活动现场,越秀区商务局第一党支部、大塘街道龙腾社区党委、珠江商管捷星长沙联合党支部三个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互相颁发了党建共建牌匾。今后,三方党组织将不断加强党建共建合作,充分发挥各单位自身优势,与帮扶地区共谋乡村振兴之策,进一步加强对接,加大帮扶力度,共同助推“百千万工程”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摄

同时,大塘街还在现场开展了“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微心愿和微项目现场认领活动,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党建共建单位和党员认领落实民生微项目与群众微心愿。记者获悉,2023年以来,大塘街辖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共认领了微心愿728个、微项目20个,有效为居民群众解决了包括医疗、助学、环境改造、适老化改造等多方面的实际困难。

党员群众现场认领微心愿与微项目。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摄

活动上,广州乐润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州市辰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大塘街道办事处定向捐赠一笔19260元的慈善资金和本次展销会千分之一点九二六的营业收入,寓意汇聚“1926”星火力量助力公益慈善。

当日晚间,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的电影《一点就到家》,也在珠江·星火1926对面以户外电影的形式与广大观众见面。这部讲述农村青年回乡创业闯出一片新天地的故事,为这场消费帮扶活动写下了生动鲜活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