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艺术课程实施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2023-12-15 17:57: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2月15日,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指导,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主办,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承办的2023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艺术课程实施成果展示在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西校区礼堂举办。多所市属中职学校通过学生才艺展演并结合教师代表经验分享的形式,将艺术教学理论与艺术展演融会贯通,呈现一台精彩的艺术盛宴。

中职学子们的演出。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艺术学科独特的育人功能,提高中职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引导中职学生积极参与艺术实践。

据介绍,广州中职艺术课程在各中职学校的开展包括基础模块和拓展模块,其中基础模块是必修内容,含《音乐鉴赏与实践》《美术鉴赏与实践》两门课程,共36学时,记2学分;拓展模块是任意选修内容,含歌唱、演奏、舞蹈、设计、中国书画、中国传统工艺、戏剧、影视等,也是36学时,记2学分。

现场演出。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广州市各中职学校通常会结合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社团活动来开展拓展模块的教学,同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学分制度,帮助学生完成艺术课程学习,指导学生学以致用,将基础模块当中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专业实践或活动实践中,全面提升艺术综合素养。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既为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音乐教师专业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也成了塑造中职学生美好心灵,尽展艺术所长的有效美育载体,为培养中职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备良好审美能力、创意表达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