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查获伪报进口红星梭子蟹78.7吨
2023-12-15 17:36: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关悦)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货运渠道查获一批伪报进口的红星梭子蟹,总重78.7吨。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广州海关查获伪报进口的红星梭子蟹。通讯员供图 

此前,某公司向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申报进口一批冷冻远海梭子蟹,共计79.9吨。现场关员进行查验时发现,除集装箱门口处少量螃蟹与冷冻远海梭子蟹的外观特征相符外,其他大多数螃蟹的外壳呈灰绿色,下方有3眼斑点,与远海梭子蟹浅蓝色外壳或花白斑纹等外观特征明显不相符,存在伪报品名进口的风险。经送专业机构检测,确认上述灰绿色外壳螃蟹为十足目梭子蟹科梭子蟹属红星梭子蟹,总重78.7吨。

广州海关关员现场进行查验。通讯员供图

根据《符合评估审查要求及有传统贸易的国家或地区输华食品目录》,上述红星梭子蟹未列入我国准入水产品目录,目前已依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