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广州多个客运站开售元旦假期客票
2023-12-14 20:12: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2024年元旦假期将至,为方便广大市民旅客出行,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天河客运站、中运交通公司省汽车客运站、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南站枢纽公司各客运站及招呼站提前预售假期客票。

根据预测,市内客流出行高峰将在12月29日和30日,出行目的地将集中在珠三角、粤西、粤北等地区。为此各客运站将根据预售情况加开班次,保障市民出行。

其中,假日期间,天河客运站将重点保障江门、潮阳、梅州、河源等方向旅客,同时根据班次的预售情况和高铁车票售罄情况,实时增加运力,增开连州、台山、翁源、陆河等轨道交通无法触达的方向的线路,为轨道交通进行补充及疏运辅助,以满足各地旅客的出行需求。为照顾通勤一族、校园学生、游玩旅客等各类人群需求,天河客运站通过线上平台组客的方式,推出部分上下客点为市内地铁口、热门商圈的定制客运线路。目前,天河客运站现有班车线路超过113条。省际线路涵盖福建、广西、海南、湖北、湖南、江西、云南等7个省、自治区,省内线路已覆盖省内所有地级市。

同时,为顺应市场需求,“中运交通”数字化定制客运平台针对客流特点,优化江门、清远、肇庆等高热度线路票价,在多个时段推出优惠票价。其中广州开至清远班线仅需9元、广州开至江门班线仅8.8元。为提高便捷性,中运交通公司还开展多站点经营模式,目前已实现市内部分地铁站、各招呼站上车,旅客可通过关注“中运交通”微信公众号,查询班次及优惠,自助购票。

此外,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南站枢纽公司各客运站及招呼站也将根据客源情况及时加密省内肇庆、云浮、阳江、湛江、茂名、省际玉林、梧州、贵港、南宁、贺州、百色等地区班次,确保各班线票源充足。广大市民旅客可通过关注各客运站微信公众号购票、亲临车站窗口购票、现场自助售票机购票(支持微信)等方式提前购买车票,建议广大旅客提前规划,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