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荣获2023年度CTTI智库评价两项大奖
2023-12-14 20:09: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12月11日,由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论坛聚焦“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主题,报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进展与先进经验,展示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思想力量。来自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专家和智库负责人等400余人参会。

论坛上,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提交的《广州南沙打造协同港澳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集聚区研究》荣获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打造服务文化强市战略的高校新型特色智库》荣获2023年度CTTI智库建设最佳案例“示范案例”奖。

“2023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论坛延续了往届“开幕式—主旨报告—成果发布—专题分论坛”的会议模式,专题分论坛由2023CTTI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分享、2023CTTI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分享、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与企业智库能力建设、数据驱动型智库建设的理论与路径、中国特色新型文化智库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等五个专题组成,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广州新型智库负责人、首席专家涂成林教授担任第二专题论坛主持人。

涂成林教授担任第二专题论坛主持人。通讯员供图

在此次论坛上,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获得2023年度CTTI“智库建设最佳案例”与“智库研究优秀成果”两项大奖,延续2022年申报成果全部获奖的“大满贯”成绩。这表明该院的智库建设模式、高端智库成果产出、服务政府决策、打造新型智库品牌等方面得到全国智库专家评委的认可和肯定,也表明广州发展研究院在打造华南地区知名高校新型智库的新征程上又迈出了新的可喜的步伐。

记者了解到,CTTI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征集近两年内全国各级各类在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智库功能过程中形成并产生一定影响的研究报告、内参、图书、学术论文、报纸文章等智库研究成果。2023年度CTTI优秀成果奖共有来自542家机构的542份智库成果参加申报,经组委会工作团队初审和智库专家委员会终审,共287份成果入围智库研究优秀成果推介名单,广州发展研究院提交的《广州南沙打造协同港澳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集聚区研究》荣获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广州南沙打造协同港澳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集聚区研究》荣获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