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 | 人民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颜值”“实力”双提升
2023-12-14 16:19: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近日,广州市越秀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一批垃圾分类最靓丽投放点名单,其中,果菜西社区果菜东街1号和玉带濠社区濠畔街268号对出两个投放点获评“人民街生活垃圾分类最靓丽投放点”称号,这两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不仅“颜值”更高,而且“科技感”更足、“实用性”更强。

日前,记者对两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了走访。在果菜西社区果菜东街1号,记者看到该投放点利用环保材料进行了园林风格式的打造,整体造型古朴大气,融入街区风貌,成为靓丽一景。据悉,该投放点原为定时投放点,人民街按照因地制宜、布局合理、卫生适用、便民利民的原则,将其升级改造为误时投放点。同时科学适当地增添便捷性设备,配套了缓冲液压杆、洗手盆、烘干机、洗手液等设备,整体实用上档次。

果菜西社区果菜东街1号垃圾分类投放点。通讯员供图

在玉带濠社区濠畔街268号对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记者看到正面装饰有富贵绿竹,寓意美好,顶部设计创新了波浪式阶梯上升造型,整体造型古朴大气,红墙和绿竹相映成趣。

据悉,人民街结合实际情况,在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模范打造上持续发力,将原来敞开式分类亭提升至7箱位全封闭箱体式分类房,打造干净整洁的投放环境,该投放点不仅与小区生活居住环境深度融合,还大大提高了居民投放垃圾的便利性,有效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玉带濠社区濠畔街268号对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通讯员供图

一直以来,人民街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升级改造工作,如近期完成了太平沙79号投放点的改造,由敞开式分类点升级为新型厢房式投放点,不仅提高了投放点的“颜值”,还改善了居民的投放体验,营造兼具便捷、舒适、美观的投放环境。

太平沙79号垃圾分类投放点。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

在推动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的同时,人民街注重提升对环卫工人的服务保障水平,近期对位于果菜西街2~4号的街道环卫爱心驿站进行了升级改造。据悉,驿站内设有休息室、饮水机、冰箱、书桌、微波炉、洗衣机、应急药箱等设备,免费供环卫工人休息使用,给他们提供“家”的温暖。

人民街环卫爱心驿站。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