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丨手绘垃圾分类吉祥物“小分宝”,共筑绿色环保梦
2023-12-13 20:35: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黄韵琪)12月11日,在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源湖村村民议事会议室内,一群来自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党总支的志愿者服务队,身穿红马甲正在热情洋溢为源湖村的幼儿们讲解手工作品的制作过程,教他们手绘垃圾分类吉祥物“小分宝”。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角色扮演,图文结合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幼儿对垃圾分类的能力。

“老师,请帮我穿一下线,我要把它变成风铃拿回去给我妹妹玩。”一个小朋友说。志愿者们手把手用可回收物教他制成作品,变废为宝。服务队通过以手工作品为载体,用独特且具有美感的设计吸引幼儿的目光 ,从而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的新时尚。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教幼儿手绘垃圾分类吉祥物,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去,激发了幼儿对垃圾分类的兴趣。

在互动环节中,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活动,结合垃圾分类的实践需要,激发幼儿的潜在能力和兴趣,提高幼儿垃圾分类的参与度。“细节决定文明程度,你们今天有没有做垃圾分类,请大家举手回答。”志愿者的提问,通过情景式的交流,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