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溪梅花节”来了!12月22日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2023-12-13 19:39: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刘利珍)又到一年赏梅时。记者从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获悉,第二十二届“流溪梅花节”将于12月16日正式启动,22日将迎来最佳赏花期。除赏梅外,届时还有各种精彩活动与您相约。

梅开雪满山(资料图)。通讯员供图

梅开雪满山(资料图)。通讯员供图

梅花有“三弄”,弄弄不相同。根据气候预测,今年梅花一弄时间为12月16日至21日,其特点是花开稀少,底部枝丫花朵绽放,疏花点点,满树白梅含苞欲放,欲露还藏,暗香浮动。梅花二弄预计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7日,其特点是中部枝干梅花大片盛开,清香远溢,满树洁白,如雪如霜,故梅花二弄为最佳赏花期;梅花三弄预计时间为2024年1月8日至15日,其特点是枝梢梅花次第而开,花开稀落,有绿芽相伴,有小果相随,象征春天的到来。

梅开雪满山(资料图)。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每日赏花最佳时间为上午,经过一夜的露水滋润,在太阳冉冉升起之时,梅花的花瓣面盖露珠,慢慢地张开“翅膀”,宛如少女在风中起舞,优美、曼妙,美不胜收。预计12月22日为最佳赏花期开始的第一天,当天邀请了歌舞团体在主梅园(导航“广州南山梅舍”)举办歌舞表演。

据了解,其余活动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31日,2024年1月1日、6日、7日,在主梅园观梅亭有音乐弹奏表演。演出时间:上午10:00~12:00,下午2:00~4:00。

周边游玩项目推荐

特产展销乐购游

梅园土特产街:梅园土特产街是在梅园周边应节而生的一条特产街,淳朴的农家人将自家的农产品、特色小吃、手工艺品等一一展列,游客们可在特产街尽情淘宝,物美价廉的商品能够带给游客们舌尖上的美味和旅行纪念。

良口镇土特产手信街:游客朋友们还可以到良口镇土特产手信街进行游玩,届时,良口镇30个村集体商店将“各显神通”,立足本村优势,将优质“土特产”进行售卖,在这里你可以一站式购买正宗新鲜土特产。 

交通指南

自驾线路1

广州出发进入机场高速或京珠高速,再进入大广高速,至良口出口再进入105国道向北直行约7公里(导航”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湖景区”)。

自驾线路2

由广园中路进入白云大道再进入105国道向北直行约93公里。

停车指引: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停车场

乘车指南

广州出发,乘坐广州地铁—到嘉禾望岗站—换14号线—到从化客运站—从化汽车站总站转乘12路公交车(从化街口-吕田线)到森林公园站下(森林公园景区)—往溪头村方向前行2公里(五指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