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在广州市培英中学设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2023-12-13 18:53: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 通讯员 余莹 郑久华)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在广州市培英中学正式设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培英中学云城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授牌旨在充分挖掘基础教育学校与高校合作资源,实现学校教师培养与大学优质人才培养共建共赢,从而达成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实现教育教学人才的定向输送和高质培养。双方就办学历程、理念、规划、发展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为往后的合作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州市培英中学校长林泽权、课程教学中心主任李田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教学院长、教务部实验与实践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向本琼、实验与实践创新教育中心教师杜文婷和戚嘉怡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image.png

授牌仪式。校方供图

据了解,广州市培英中学一直坚持致力于培养高水平教师。一方面,学校持续实施“优才计划”,加强招聘、外引人才。2023年,在白云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从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211优质大学引进优秀毕业生74人,不断补充新鲜的教育血液。目前,学校省市区骨干教师占比达50%,有正高级及特级教师7人,省市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15个,博士教师7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135人,占比达40%。

image.png

北京师范大学与广州市培英中学互赠礼物。校方供图

林泽权表示,培英中学是广州市首个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的基础教育学校。未来,该校将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有着密切的联系,合作关系将向更深层次方向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