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回响母校:百余校友共奏“培道-七中”135年辉煌
2023-12-13 19:39: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马力)近日,在小云雀剧院内举行的“四叶草的旋律”——庆祝“培道-七中”建校135周年器乐专场音乐会,超过百名返校的乐队校友与在校学生共同上演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这场音乐会,不仅是对学校辉煌历史的庆祝,更是一次跨年龄、跨代际的音乐交流与合作的展示。

过百名乐队校友与120名在校学生共同组成了壮观的“校友百人大乐队”。通讯员供图

在这一特殊的夜晚,过百名乐队校友跨越千山万水回到母校,与120名在校学生共同组成了壮观的“校友百人大乐队”。他们的演出,涵盖了管乐队、民乐队、弦乐队、单簧管乐队、二胡乐队等多种音乐形式,展现了学校深厚的音乐底蕴。从20世纪60年代的老队员到年幼的“校友二代”,这场音乐会成为了一次跨越时代的艺术交流。

音乐会上的一个亮点是霍东龄先生创作的歌曲《永远的情怀》。这首曲子由校友乐团演奏,其激昂与温情交织的旋律在现场观众中引起了热烈的回响。200多张乐队相片和海内外校友的祝福语构成的PPT,作为背景幕随着音乐起伏,营造出了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

校友代表张珈竣表示:“这次百人校友乐队的组成,不仅是对学校历史的一次回顾,也是我们向母校表达敬意的方式。每一位参与者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培道-七中致以最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