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又便民! 白云区同德街“羊城家政”推出多样贴心服务
2023-12-12 21:05: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韩杰克)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致力于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家政服务,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服务理念和品牌形象。目前,已建成总站1个,分站6个,较好地满足了辖内居民家政服务的需求。

同德街羊城家政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拓展服务内容,搭建就业平台

同德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一方面积极拓宽服务范围,链接更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家政服务。另一方面,认真筛选优质家政企业,定期组织开展公益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家政就业培训和家政企业招聘信息,增强服务效果。

截至2023年11月,该站共开展公益性培训42场,技能培训4场,大型就业招聘会1场,参与政策宣传和技能提升人员共261人,考取相关行业资格证122人,实现家政企业服务+培训+就业一体化。

提供公益家政服务,关爱弱势人群

同德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定期组织举办免费公益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解答居民关于老年人慢性疾病的指导。

同时,整合辖区养老、社区康复、社区医疗等多方资源,通过与颐康中心、社区康复试点项目合作,共同为辖区内有需要的困难长者、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上门家政服务、精神慰藉及居家康复理疗等服务。

拓展业务领域,树立品牌形象

为了扩大业务影响力和提高品牌知名度,该站积极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在社区、商圈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此外,还利用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发布家政服务资讯、分享家政技巧等。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方式,使得更多潜在居民了解并认可羊城家政的服务品质和品牌形象。

下一步,同德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提升服务质量,以满足广大居民的需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