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入人心!广州市妇联走进田间地头宣传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2023-12-12 21:01: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在村庄、在稻田边,宣传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传递到乡村妇女群众一线。12月11日上午,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增城区妇联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暨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她力量赋能百千万工程 好家风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在朱村街龙新村能记家庭农场举行。现场,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与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宣讲员齐聚一堂,传递大会精神,分享奋斗故事。 

主题宣讲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王荟文 摄

主题宣讲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王荟文 摄

接地气、入人心,主题宣讲走进田间地头

活动现场,广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林现场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她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全面阐述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和妇女在传承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希望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跟党奋进新征程,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随后,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郑蕙结合参加大会感想和日常工作心得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讲。作为广州市天河区昌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她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过程中开展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实践探索,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巾帼力量同样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广州增城星级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沈燕芬,现场分享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讲述了她作为一名“90后”返乡成为新农人深耕农村一线,帮助农民致富增收的故事。增城区竹坑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柳青讲述了作为“巾帼头雁”带领竹坑村从发展滞后村到美丽乡村的蜕变。面对发展的“硬骨头”,她勇担重担,攻坚克难,助力村集体经济实现年收入从几千元到10万元的提升。广州增城能记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莫丽贤分享了她与团队如何通过“农文旅+农村电商”模式,进一步擦亮增城丝苗米招牌,带动人流量推动农产品销售,助力经济增长的故事。

现场,不少妇女群众被宣讲员们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并表示深受启发,将以她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落实“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 

结合落实省妇联“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主题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广东省“美丽庭院”示范村增城区小楼镇邓山村颁牌仪式,聚焦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鼓励打造有成效、有特色、可复制的“美丽庭院”样板,以“小美”庭院扮靓“大美”乡村,积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 

活动还为广州市家校社协同育人试点荔星社区,广州市镇街级家庭教育服务站试点中新镇、荔湖街赠书,向增城区优秀家长学校颁发证书,号召家校协同推动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相互理解支持的协同育人环境,培育家庭优良家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让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落到实处。 

据悉,广州市妇联“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暨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系列宣讲活动,还将走进科技园区,面向科技女性工作者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推动“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活动落细落实,发挥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女性先进典型等作用,面向基层广泛开展分众化、面对面、互动式“羊城巾帼大宣讲”,让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