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龙津街道表彰优秀志愿者
2023-12-12 19:1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展鹏)12月12日,在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洪寿社区党总支、龙翔社区党委、龙津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了“为民服务·党旗红”消防安全宣传暨年度社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活动。

龙津街道开展“为民服务·党旗红”消防安全宣传暨年度社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郭展鹏 摄

活动现场,龙津街道相关负责人对30名积极参与、服务热情的社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彰活动不仅是对志愿者付出和努力的肯定,也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在场的居民代表纷纷表示,将以这些优秀的志愿者为榜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推动社区发展。

现场还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实践课堂。在模拟火灾现场,志愿者带领现场居民用毛巾捂住口鼻,模拟着火时逃生路线疏散。龙津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培训,真正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