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国·看广州”研讨会举行
2023-12-12 19:21: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丽莹 通讯员 穗文明)12月12日,“文明中国·看广州”研讨会在广州市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文明中国看广州:从正能量成为大流量的广州实践看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传播”为主题,旨在探索交流数字化赋能精神文明建设、用传播大流量汇聚正能量的工作经验。

“文明中国·看广州”研讨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新华网、腾讯网、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唯品会等不同行业的代表以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从不同视角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山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周如南在采访中表示,精神文明的建设能做到有效推动,不单是需要人人做好事、把好事做好,更需要专业的人做好事,“必须将文明传播大声地说出来,形成人人文明文明人人的社会氛围才是我们传播的目标。”周如南说道。

圆桌对话环节。通讯员供图

在圆桌对话环节,高校的专家,新闻媒体代表,以及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代表等围绕“数字化与精神文明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从新技术赋能内容深耕、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传播代际和规律策略、如何线上线下相结合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精神文明建设如何从正能量转为大流量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中国文明网、新华网支持。来自广州市各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专家学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代表,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的代表等120余位嘉宾参加研讨会。

据悉,此次研讨会在“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组走进广东期间举行。此次研讨会结束后,报道组还将深入东莞市和深圳市实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