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所高校397个节目轮番上演!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广大举行
2023-12-12 19:06: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广大宣)12月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演艺中心大剧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将有98所高校的397个艺术表演类节目进行现场展演,节目类型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和朗诵,参演人数逾万人。线下展演将开启同步直播,各院校及社会各界可通过直播欣赏展演师生风采。

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致辞。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上,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致欢迎词,他指出,广州大学是以国家中心城市“广州”命名的综合性大学,并将“懂艺术”作为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内涵指向之一。广州大学现已有5个艺术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将以承办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艺术教育改革,推动大学生艺术表演和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东白云学院器乐合奏《龙腾虎跃》。通讯员供图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诗乐舞《诗经·雅乐》。通讯员供图

广州大学舞蹈《情染禾楼》。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演出中,来自广东白云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以多元化的艺术形式呈现了广东省高校艺术教育的成果,作品充分凸显了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