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1.6万安保力量护航广马
2023-12-11 18:1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公新文)12月10日,2023广州马拉松赛顺利举办。当天,广州警方启动了前线安保指挥部,负责赛事现场安保工作的指挥调度,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确保赛事平安顺利。

广州警方1.6万安保力量护航广马。通讯员供图

比赛期间,广州警方组织安保力量16600多人,当日凌晨5时前即到达岗位,全力保障赛事安全进行,安保民警会同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科学有序地疏导各赛段沿线群众和车辆,全程维持赛事秩序。其中,广州市警察协会组织中签参加2023广州马拉松赛事的广州公安民警及部分省内外友好城市公安民警共计500余人组成警察护跑团,按小组分别加入到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2个项目中,作为赛事安保的机动力量,参与到起跑阶段的队伍秩序维护,以及比赛途中如有突发情况的第一时间处置等,有效赋能赛事安保闭环。

为确保市民群众广泛实时知晓比赛期间有关交通管制措施和路况,广州警方在赛前提前通过公安自媒体和各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交通管制措施。比赛期间,警方通过交通电台、“广州公安”微博、“广州交警”微博等滚动实时播布,方便市民及时掌握出行信息。

当天13时许,2023广州马拉松赛圆满结束,约3万名运动员顺利完赛。赛事期间,比赛沿线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全市社会治安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