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同场献艺,“爱莎日”公益义卖支持慈善
2023-12-10 20:15: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12月9日,爱莎社区年度校园庆典——“爱莎日”落幕,今年的主题是“遇见未知,探索未来”,向公众展示了科技与未来的无限可能性。来自爱莎社区的全体学生和家长、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爱莎科学城学校,将科技秀、盛大演出、公益义卖、快闪舞台等多种形式融汇其中,为来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台盛宴。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美食、文创、乐器、手工艺品……爱莎科学城中庭广场的多元公益集市有百余个展位,这是每年“爱莎日”活动的传统项目。每年“爱莎日”活动的所有收益,都将悉数赠予爱莎公益基金。

本次“爱莎日”,学校特别融入极具未来感的“科技体感秀”。由学生自主参演的“星野航行”主题科幻秀在爱莎科学城科创中心上映,其中使用的3D全息投影技术,打破现实世界与虚拟数字世界的边界,学生乘坐“爱莎号”宇宙飞船漫游太空。除此之外,裸眼3D表演带给大家全新的视觉体验,体验者可以亲身感受逼真的立体效果,进入一个令人惊叹的世界,与画面中的事物近距离接触。融合了科技与艺术的人影粒子互动,将人的身影转化为流动的粒子,观众将看到人的身体在空中舞动,伴随着绚丽多彩的光影和粒子效果,仿佛置身梦幻世界。

今年学校融入“科技体感秀”。学校供图

当天,爱莎旗下各学校及项目的学生、老师、家委会成员齐聚爱莎大舞台,透过多元文化融合的精彩演出,呈现爱莎IB全人教育下学子的多才多艺。

来自爱莎天河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小学部的学生带来诗歌朗诵,以中文、韩语、俄语和英语进行演绎,配合整齐优雅的舞蹈,展现孩子们眼中的未来新世界。由爱莎科学城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Rocket Ship Run”歌舞表演,将欢快的舞步带向太空。来自爱莎荔湾学校的学生带来古筝、咏春拳、醒狮的国粹合集表演,揭秘岭南文化瑰宝流芳百世的传奇。广外爱莎文华IBDP家委会成员朗诵自创作品《看见未来》,一起探讨如何看到并牢牢把握属于自己的未来。爱莎国际学苑学生带来的协奏曲《Rock for Alice》,用音乐语言讨论宇宙哲学伦理。

爱莎幼儿园小朋友在台上表演。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