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少年宫建宫66周年 原创微电影《向往》首映
2023-12-09 21:37: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罗雪莲)12月9日,原创微电影《向往》首映式在广州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剧院举行。《向往》是广州市首部以少年宫为背景的青少年励志微电影。它以海珠区少年宫声乐、乒乓球、舞蹈项目的3位学员的个人成长史为主线,讲述少年宫人为追寻梦想而不懈努力、并最终获得成功的动人故事。

原创微电影《向往》首映式在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剧院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了解,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宫66周年,海珠区少年宫决定用微电影这一独特的方式记录少年宫,传递育人理念,用光影印刻时光记忆。为此,少年宫专门邀请了专业团队进行创作和拍摄。从素材整理、人物访谈,到剧本创作、演员遴选,再到培训、拍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力求呈现出最好的作品。历时一年,在这个过程中,参演的师生也获得了不一样的成长和体验。

微电影《向往》以海珠区少年宫为背景,以声乐、乒乓球、舞蹈项目学员的真实故事为原型,以主人公小青、晓明、小夏等3人先后在少年宫里追逐梦想的个人成长史为主线,将少年宫建设发展的不同时期串联起来,其既是历史的回溯凝望,也是精神的赓续传承。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海珠区少年宫负责人潘筱茗表示,海珠区少年宫秉承着”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的办宫理念,历代海少宫人前赴后继,坚持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普及性素质教育,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画上亮丽的底色。“乒乓球世界冠军樊振东,航空模型世界锦标赛冠军杨浩,国家一级编导、知名少儿舞蹈教育家蔡茵,著名歌手陈洁丽等都曾经是海少宫的小学员。很多从海少宫走出去的学生又回到了少年宫当老师,可以说,海珠区少年宫是几代人追逐梦想的地方,也是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快乐起点。”

据悉,该片将于12月9日、10日,在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剧院面向学员家长免费放映8场,具体场次安排见海珠区少年宫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