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举行首届融合体育节,为普特儿童搭起融合桥梁
2023-12-09 19:00: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展萍)12月9日上午,“普惠共融合享运动”2023天河区第一届融合体育节在吉山小学举行,来自天河区启慧学校、御景小学、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吉山小学、冼村小学、沙河小学、棠下小学、棠福学校8所学校共66名运动员与老师、家长们齐聚运动场,点亮每一个孩子的运动之梦。

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殊教育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领域之一,而融合教育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天河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建辉表示,促进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优品教育成在天河”的重要一环,融合体育节的举办,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运动项目,为特殊儿童和普通儿童创造融合的条件和机会,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增进友谊。“同时,融合体育节也是我们宣传和推广融合教育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一个更加平等、公正的社会环境。”

本次体育节设置了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团体项目由普特生融合参与,包括30米迎面接力赛、两人三足、拔河,合作竞赛、合力获奖。在单人项目中,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奋力向前,斗志昂扬;团体项目,在加油喝彩声中,普特儿童团结一致发力,充分展现了团队精神。团体项目还包括特奥足球邀请赛,该项比赛于12月7日下午在启慧学校举行,由启慧学校、御景小学、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冼村小学4支队伍参赛。

本届体育节将趣味性和竞技性相结合,促进普特儿童彼此接纳、共同成长,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向社会诠释“平等、接纳、参与、共享”的融合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