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交通安全进校园,争做文明小达人
2023-12-09 18:40: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少韩)为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知识在校园中普及,提升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12月8日,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徐和平带队到白云区京溪小学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课堂。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京溪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广州市手拉手志愿服务促进会文明交通劝导讲师梁修飞从步行、骑车、乘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出发,向同学们讲授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详细讲解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重点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除了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京溪街道办事处不定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七进”活动,以观看警示片、问答互动、实物演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册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据介绍,京溪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州市手拉手志愿服务促进会在街道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制止、劝导、纠正等方式引导驾乘电动自行车人员、行人等养成讲文明、守秩序的好习惯。京溪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徐和平表示,“接下来,京溪街道办事处将联合广州市手拉手志愿服务促进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系列宣传宣讲活动,号召广大居民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让广大居民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形成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打造京溪街‘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