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9 18:38: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余芙洋)12月4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同德街道工委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通过普法宣传讲座、设置咨询摊位等形式,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在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驻点律师吴电平围绕宪法知识进行专题宣讲。吴律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用实际案例结合法律条款的方式,对宪法最新修订内容、宪法日的由来等相关知识进行一一讲解,让在场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宪法,自觉遵从宪法,深刻理解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意义。

在宣传摊位上,居民咨询法律法规问题。 受访者供图

此外,人大代表在活动上还通过设立宣传摊位,派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以及广州市绿化条例等地方性法规, 耐心解答群众对法规的疑惑,以案普法释法,让居民零距离学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学宪法守宪法的热情与积极性,受到一致好评。

人大代表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受访者供图

今年以来,人大代表下基层普法宣传10次,收集社情民意15条,受益群众约20人。下一步,人大同德街道工委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带动居民学习宪法及法律,树立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