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大师助阵,广州地铁联袂省实共奏交响曲
2023-12-09 17:34: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穗铁宣)12月8日,由广州地铁集团主办、广州地铁地产承办的“省实交响乐团·遇见大师秦立巍”——广州地铁“校企共建”主题活动,在广州大剧院圆满落幕。活动当天,广州地铁联动广州大剧院、广东实验中学,邀请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为省实交响乐团两位大提琴乐手现场指导,面向公众展示广东实验中学素质教育成果。

“省实交响乐团·遇见大师秦立巍”——广州地铁“校企共建”主题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作为当今世界乐坛上最负盛名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秦立巍拥有“柔美的音色、无瑕的音准、钢铁般的技巧”,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广东实验中学交响乐团,作为广东实验中学走向国际艺术舞台的重要项目,同样在全省乃至全球范围内备受赞誉。本次“校企共建”活动,广州地铁成功搭建学校与世界级艺术之间的桥梁。

广东实验中学交响乐团在秦立巍的指导后,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举办“乐听交响”音乐会,即场演奏《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随后,广州地铁集团与社区友好单位——广东实验中心、铁一中学、黄边小学共同欣赏秦立巍大提琴音乐会。

不止于音乐艺术,广州地铁地产深耕广州30载,深谙人文教育的重要性。在全力推进“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同时,积极在站点、住宅小区与周边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单位缔结和谐友邻关系,推动开放共生、协同共建、价值共创、生态共赢的美好社区建设。下一阶段,广州地铁将继续坚持“以城为本、以人为本”理念,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在轨道站点周边建设成集公共交通、居住、商务、公共服务等多元功能业态的场站综合体,以物业开发的综合效益反哺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助力区域站、城、产、人、文融合发展,提升市民交通及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