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集市为青年职工解“心事”
2023-12-08 19:51: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没想到,情绪舒缓有这么多种方式!”12月6日下午,在广州工控集团岭南v谷篮球场人头攒动,青年职员们正在体验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心护健康”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集市。来自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医生志愿者、心理咨询专家志愿者们为企业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记者看到,现场摊位不仅为青年职工准备了舒尔特方格大师、曼陀罗心灵动力棋、VR解压体验等心理互动小游戏,还设有心理问题防治小技巧科普、心理健康咨询、解压体验等服务。

据了解,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工控集团团委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广州“健康直通车”进企业——关爱青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青年职工心理健康关爱体系,通过“专题讲座”“树洞留言”“解压小屋”、沉浸式游戏体验等形式,努力为广大青年职工开好心理健康“金药方”,架好心理健康“连心桥”。

“我们希望青年通过体验不同的心理解压方式,真正掌握有效的人际沟通技巧,在面对困境时学会调整自我情绪,以更加饱满、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日后的生活与工作。”广州工控集团团委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