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深入20所学校!南沙街道关工委系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2023-12-07 18:1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年一代树立远大理想与正确的价值观,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近期联合南沙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沙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红棉老兵宣讲团及南沙社区老年协会,走进辖内20所中小学及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新征程,勇于时代担当”系列宣讲活动。

375ad5eb3e5c1f85716f44b2531c69c8.png
南沙街道关工委深入南沙小学宣讲。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摄

本次校园巡讲活动受到区、街道、学校各方的高度重视,南沙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要领导、南沙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要领导、南沙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要领导与多所学校的党总支部书记来到现场,并为有奖问答环节的获奖学生颁奖。

活动邀请南沙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南沙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南沙街道红棉老兵宣讲团团长翟沛森作为主讲人,结合各所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相同、内容多元的讲座,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加强青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

49b93122ece5ab053e86238039eaa6f0.png
活动邀请翟沛森作为主讲人。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讲座中,翟沛森介绍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以及我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他也从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的角度出发,讲述了那段血与火的岁月,让现场师生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为守护平安家园所做的牺牲。

宣讲会还播放了爱国主义教育短片。同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让现场师生在互动中巩固学习成果。

f4bae78bc7512204c2305c9d0e72eba5.png
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短片。 受访者供图

今年以来,南沙街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链接红棉老兵等红色资源,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争做党的事业接班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接下来,南沙街道关工委还将深挖辖内炮台遗址等优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搭建街校联动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