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0位见义勇为平民英雄获表彰
2023-12-07 17:30: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广正发)近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广州市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园——荔湾湖公园黄河岛举办2023年度第五批见义勇为平民英雄集中慰问奖励活动,集中慰问奖励30位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

本次受到奖励的30位平民英雄分别是:临危不乱、见义智为救助落水群众的苏记全、李东成、刘京海、张名森、何奋全、施显豪、周永健;工作期间成功救助1名轻生者的保安员潘帅龙、黄良雄;工作期间及时阻止一起突发事件的保安员程国保;在交通事故中合力灭火和救助伤者的雷汶波、黄清兰、蔡嘉、李彩云、杜锐威、覃爱锡群体;在地铁站使用AED合力救治1名晕倒乘客的地铁工作人员杨灶宾、邓惠川和医生许媚媚群体;争分夺秒与诈骗分子周旋及时挽回受骗群众大额财产损失的邓汉威、胡荣超、王志辉、关玮尧、杨俊杰、周铸劲等6名辅警、保安员;救人灭火的刘冬坚、荣文锋、宋娜、张振新、余民豪等5名出租车、公交车师傅。尽管他们的岗位、经历、年龄、性别各异,却有着共同之处,这就是:当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他们发挥聪明才智,该出手时就出手,表现出不畏困难,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经慰问奖励了193名平民英雄,他们中的先进典型,有些还被评为“广州好人”“广东好人”“广东省见义勇为勇士”等荣誉称号。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蔡巍理事长表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积极地行动起来,关注、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勿以善小而不为,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努力形成人人赞扬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