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彩助力跆拳道特色教学,“快乐操场”走进白云区新科小学
2023-12-05 20:17: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胡昌伟 通讯员 李琪) “我有新的踢靶了!我有信心踢得更高!”广州白云区新科小学操场上飘荡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声。记者从广州市体彩中心获悉,12月1日,“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之2023年广州白云区跆拳道联盟学校竞赛暨新科小学跆拳道文化节活动举行,现场,广州体彩向新科小学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该校青少年跆拳道运动发展,包括举办本次竞赛和文化节活动,以及购置跆拳道运动器材。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捐赠仪式活动现场。广州体彩供图

捐资挺跆拳道特色教学

活动现场,学生们身着统一的跆拳道服,精神抖擞、热情洋溢,无论是基本的踢腿、拳法,还是高难度的跳跃、旋转,他们都游刃有余,不仅展示了精湛的技艺,还诠释了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挠的精神内涵。雀跃的孩子、可爱的笑脸、全新的器材,一起描绘出了“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的完整模样。

白云区新科小学位于嘉禾街新科村,是一所有着60余年历史的学校,现有13个教学班,学生565人。学校先后被评为“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跆拳道)学校”“白云区特色学校(跆拳道、善品德育、经典诵读)学校”等称号。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一直坚持保障跆拳道训练场地,配置专业教练,为培养跆拳道运动后备人才而不懈努力。得知这个情况,广州体彩决定向学校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该校开展跆拳道特色教学的相关工作。

公益体彩助力体教融合

“孩子们的笑脸,就是这项公益活动价值的最直接体现。”新科小学蔡琴校长说:“我代孩子们感谢这份来自体彩的关爱,我们一定会在跆拳道训练中好好使用这些器材装备,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她表示,学校虽然资金紧缺,但一直重视学生体育训练,尤其是跆拳道训练,尽量在课时上保障充足,但器材偏少、装备不完善也限制了体育教学内容的开展。“体彩捐赠的资金和器材装备有效地解决了我校经费和设施匮乏的问题,为孩子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锻炼体魄提供了保障,也为学校开展体育兴趣课堂、擦亮体育特色品牌创造了条件。”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是国家体彩中心于2012年发起的公益活动,为缺乏体育器材、教育资源的中小学校送去体育器材及课程。至2022年底,全国体彩机构已累计投入6760万元,为全国3862所学校送去了“快乐操场”,惠及学生人数超过百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