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南沙街道开展水环境攻坚整治动员大会
2023-12-05 19:53: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进一步强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12月1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办事处于南沙区时代维港北侧停车场召开水环境攻坚整治动员大会。南沙区相关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南沙街道有关领导、各村(居)级河长、“河小青”志愿者队伍约120余人参加。

image.png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观看宣传片。受访者供图

大会上,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嘉宾朋友表示感谢,并表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建设工程,是增强城市竞争力、优化投资环境、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b2cfd6f8c51def5aec624e99e35ace66.png
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为活动致辞。 受访者供图

南沙区河长办有关领导强调,水环境整治攻坚战任重而道远,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希望南沙街能锚定目标、强化引领,展现出作为南沙区“主战之街、窗口之街、首善之街”的姿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南沙区河长办有关领导为活动致辞。 受访者供图

同时,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水环境整治宣传视频、悬挂横幅、搭建水环境整治成效展板以及街、村级河长表态发言等方式,介绍南沙水环境整治特色治理模式,展示南沙街道水环境整治成果和攻坚作战计划。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巡河护绿”碧道绿树认养环节,由南沙街道主要领导上台为表现优异的“河小青”志愿者们颁发证书,并一同为认养的树木浇灌生命之水。

image.png
南沙街道主要领导与“河小青”志愿者一同浇灌生命之水。 受访者供图

随后,激动人心的启动仪式压轴登场,各领导嘉宾一同为整治攻坚行动按下启动按钮。

2d677918c5a7d772ee68c770477e65dd.png
领导嘉宾一同为整治行动按下启动按钮。 受访者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直播了南沙街道各地水环境整治工作的现场情况,充分展现南沙街道上下一心、久抓不懈的工作决心。活动结束后,南沙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充足的干劲、昂扬的斗志、绝对的信心,紧紧抓住今冬明春降水量较少的黄金时期,有条不紊地开展水环境攻坚整治提升行动,着力创造更美好的城市、更幸福的生活。

接下来,南沙街道将进一步提升水环境治理工作水平,着力改善市容市貌,全面消除治理难点和堵点,形成权责明确、监管到位、运转高效的治理监管体制,将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具体,不断改善河涌水质,努力打造“水清、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