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享受贴心中医药服务,东涌镇这场活动带你沉浸式体验
2023-12-04 19:21: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南沙区东涌医院)为让群众了解和重视中医药,近日,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同东涌医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中医药服务体验月活动,使社区群众对中医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感受到传统中医药服务的真实体验。

一、中医药义诊活动进村居

组织东涌医院中医科专家及骨干到官坦村村委开展中医药义诊及八段锦推广活动。群众在活动现场免费享受中医专家提供的义诊,中医适宜技术治疗如针灸、拔罐、艾灸、刮痧等,并学习到中医传统健身八段锦,使居民群众了解到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防治原则。

二、中医药科普知识进社区

组织东涌医院中医科骨干——张燕主治中医师到东涌镇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健康讲座,为社区群众科普中医药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药食同源的中药养生小技巧以及颈椎病防治科普知识,并向群众提供免费的中医适宜技术治疗。讲座选题符合群众需求,让群众学习到科学的中医药知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养生和颈椎病预防的方法,避免健康养生误区。

三、中医药专业技术进村站

组织中医科专家及骨干到各村卫生站坐诊并进行技术指导,各村卫生站医生为群众免费提供4类6项中医适宜技术治疗(如艾灸、拔罐、刮痧、耳穴压豆等)。居民群众可以实现足不出村享受贴心的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