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闭幕
2023-12-04 16:55: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12月3日,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举行闭幕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创会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徐伟新用“嘉宾历届最多,议题丰富、涵盖面广,会议成果丰硕,传播立体化全覆盖”概括本次会议。

徐伟新说,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延续了往届的高规格,我们将砥砺前行,把“读懂中国”这项事业办得越来越好。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史玲介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3位国际嘉宾应邀出席会议。与会国际嘉宾高度赞扬中国式现代化,高度认同中方提出的“三大全球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此外,与会嘉宾积极评价“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认为这一重要平台为减少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的“读懂赤字”,帮助世界读懂中国和中国读懂世界发挥了有益作用。

为期3天的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完美落幕,中外与会人士合力将中国故事讲述给了海内外的广大受众,也再一次让世界了解了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成果。

本届会议共举办各种形式活动76场,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午餐演讲、平行研讨会、专题论坛、闭门会议、“读懂广州”系列专题研讨会、专场记者会、“读懂中国”主题演讲、大咖对话、高端访谈等,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就全过程人民民主、经济发展、大国关系、文化交流、绿色低碳、新科技革命、青少年教育等诸多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此外,会议举办影视交流、文化体验、参观考察等一系列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多维度向中外嘉宾展示了中国形象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风貌。

闭幕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国创会副会长冯炜主持。他介绍,三天以来,近300位发言嘉宾围绕20多个议题进行了探讨,直面百年变局,思考中国新作为的内涵,探讨如何推动世界各国和中国一道,不断扩大利益汇合点,构建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