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医学类专场招聘会,522家单位提供3万余岗位
2023-12-04 16:5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实习生 徐欣欣 通讯员 柯佳 刘晓坤)12月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专场”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22家用人单位携岗入驻,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3万余个,吸引万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实习生 徐欣欣 摄


约30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场供需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式开展,其中,线下参会单位465家,医疗机构占比超七成以上,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南宁市卫健委等单位还组团前来招聘。现场不仅为用人单位提供场地举办招聘宣讲活动,还划分专门的招聘专区和面试专区,不少用人单位在见面会当天即安排进行面试,毕业生通过面试后,与用人单位直接现场签订就业协议。据统计,当天有约3000名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供需见面会为我们和毕业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今天短短两个小时我们就收到上百份简历,与十几位同学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来自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詹同学表示,“今天来到供需见面会,看到这里有不少医药公司,提供的招聘岗位很齐全,选择空间比较大,与我的专业契合度也很高。”

一名学生正在面试。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实习生 徐欣欣 摄

活动现场除了提供岗位供需对接服务,还设置征兵咨询服务、就业指导(心理、法律)咨询服务、简历诊断、职业规划指导等咨询专区,邀请职业导师为应聘者提供现场简历修改、面试辅导、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服务。

对于如何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工作岗位,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刘东卫建议,同学们应多关注国家和地方的就业政策和形势,了解各行各业的需求和发展趋势,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兴趣爱好、能力水平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和单位,不盲目跟风或随意应聘。

科技创新类人才成香饽饽 岗位需求比去年增长30%

科技创新成为本次供需见面会的“热门词语”,现场也涌现大量科技创新类岗位,相关岗位数量相较去年增长约30%,涵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器械、医药制药等多个医学类专业。

“临床应用及科研创新方向的职位是我们本次招聘的重点,要求应聘者不仅具备医学专业背景,更要拥有高精尖医疗领域的相关经验。为吸引更多的研发人才,我们不断加大人才激励力度,提供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希望能汇聚优秀青年科研人才,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 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

除了科技创新类人才,此次供需见面会上,高层次人才也成为用人单位的“香饽饽”。众多单位主动出击,通过丰厚的薪酬待遇、安家落户政策和人才培养计划等方式,吸引人才加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招聘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主要面向医疗、医技岗位,主要以高层次人才为主,对科研能力、临床技能、管理能力等综合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他们将作为后备干部和学术带头人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