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成立
2023-12-03 21:31: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党晋云)近日,由广州华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华商金融科技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华商学院举行。

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在致辞中指出,越来越多的高校获批开设金融科技专业,金融科技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态势可谓如火如荼。未来,如何通过推动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的发展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华商金融科技论坛”是广州华商学院依托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着力打造的一个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已成功举办两届。未来,华商学院将继续加大对金融学科和金融科技专业的投入,持续举办“华商金融科技论坛”,使其成为广州华商学院的重要学术名片和学术品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燕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教授,广州华商学院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友泽博士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举行揭牌仪式,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广州华商学院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发起成立。

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刘少波教授表示,联盟致力于搭建一个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的开放式交流平台。联盟成员将通过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在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开展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信息沟通和合作,实现成员单位之间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当天下午的圆桌论坛上,来自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的金融科技本科专业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学校在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也有来自金融机构的行业精英、专家,还有相关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分享各自在金融科技业界的工作经验,以及和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经历,并就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发表了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