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收官 | 广东省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穗举办
2023-12-03 15:33: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日前,广东省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环卫主管部门负责人,省环境卫生协会会员单位、行业有关专家、企业代表、科研院所有关人员等约230人参加论坛。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介绍,环境卫生工作是城乡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民生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广东始终把环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省级统筹,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范建筑垃圾管理,推进垃圾分类走深走实,注重环卫工人权益保障,用“绣花”功夫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本次论坛是庆祝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一场启动仪式、一场表彰大会、一个技术论坛、一个巡回展览、一本纪念画册、一系列线上宣传“六个一”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对推动环卫科技创新,推广环卫行业前沿发展理论和成功经验,促进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卫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正清表示,广州市城管局将切实按照推进新时期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深入推进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规范餐厨垃圾收运管理,完成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改革,完成“厕所革命”提升任务,大力推进环卫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推进智慧环卫管理平台使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体提升行动,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全省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

多名专家学者分享环卫科研成果。受访者供图

厨余垃圾处理、建筑垃圾管理、垃圾渗沥液处理、垃圾填埋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带来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行业盛宴。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交流行业发展新经验、共谋行业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