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以来广铁警方找回遗失财物367件,共计60余万元
2023-12-03 15:13: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梁灏轩 张羽飞) 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11月以来,广州铁路警方共为旅客群众做好人好事400余件,找回遗失财物367件,总计60余万元,获赠锦旗13面,为旅客群众平安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温馨的治安环境。

七旬老人丢失背包 民警暖心找回

11月26日12时许,70岁的刘奶奶刚从香港旅游结束,乘高铁返回广州南站,出站后不久才想起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红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内有两万余元港币现金和自己的另一部手机。

接警后执勤民警林警官展开寻找工作。通过查阅公共场所视频,发现老人在出站检票时并未携带背包,林警官分析其可能将背包遗忘在高铁列车上,于是立即联系刘奶奶乘坐的G6534次列车的工作人员。

经联系,G6534次列车长表示确实有一个无主背包落在了G6534次列车上,且背包内没有身份线索可以找到失主,目前车已离开,背包已经交给广州南站的站台工作人员,由站台员工移交失物招领处。得知此情况后,林警官立即带刘奶奶去现场认领背包。经核对,该背包确系老人遗忘在列车上的背包,包里的两万余元港币一分不少,手机及其余生活物品也清点无误。

旅客不慎将手机掉入他人行李中被带走 

11月27日14时,旅客王女士来到广州火车站准备乘车,和普通旅客一样检票进站时,突然发现放在手提袋里的手机不翼而飞。王女士东寻西觅,在走过的路途反复寻找,始终一无所获,焦急之下王女士向候车室执勤民警求助。王女士称自己正常进站,期间未在其他地方逗留,最后一次使用手机是在进站口验票闸机处接听了一个电话。

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阅了公共场所画面,对王女士的路径进行回溯,发现在进站口检票时,王女士接听了一个电话,通话结束后其将手机随手放进行李箱上的手提袋里,同时拿出身份证验票进站,就在此时不小心碰倒了手提袋,手机从中滑落出来,刚好掉在旅客陈先生的行李上。当时,两人都没有注意到手机的掉落,陈先生就带着“从天而降”的手机进了站。

在确认手机行踪后,民警立即赶往陈先生所在的第三候车室,找到这位“带走”手机的陈先生。面对民警的询问,陈先生满脸疑惑,民警最终在陈先生的行李中找到了“走丢”了的手机并交还事主。拿回手机的王女士大喜过望,向民警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