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幼儿园第二届科技节开幕
2023-12-02 18:48: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12月1日,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第二届科技节在华南理工大学幼儿园举行开幕仪式,天河区教育局、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华南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幼儿园、天河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天河区多所幼儿园的教师、幼儿、家长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天河区幼儿园第二届科技节。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科技赋能未来,弘扬创新精神”。天河区依托幼儿园科学教育研究联盟,开展了“幼儿园科学游戏活动案例遴选”“幼儿园科学教育环境创设评比”“奇思妙想科学绘本设计”等系列活动,共收到作品近500件,评选出优秀科学游戏活动案例50项、优秀环境创设案例25项、优秀科学绘本设计47项,实现了“广覆盖、齐参与”,为幼儿和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创造才华、激发创新灵感的平台,也推动幼儿园、家庭、社区形成重视幼儿科学教育的良好氛围。开幕式上,天河区教育局、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华南理工大学、天河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的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获奖作品也在现场进行展示。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开幕式上还设置了干冰泡泡、火山爆发、蔬果发电等42个科学游戏,开展科学亲子游戏和关于建筑、汽车、人工智能等内容科普宣传,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小朋友。

孩子们参与游戏体验。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幼儿园科技节是天河区乘着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东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点亮幼儿的创意和热情的一场科技盛会,也是天河区在推进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发展进程中所建立的一个教育品牌。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辉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关键环节。天河区自2017年幼儿园科学教育研究联盟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推动幼儿科学教育的发展,努力为幼儿创设既有趣又富有启发性的学习环境;把科技元素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之中,引导幼儿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来进行科学学习,让幼儿在游戏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同时,我们致力于推动幼儿园、家庭、社区协同共育,充分挖掘多方资源,为科学教育保驾护航。”王建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