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吉祥物名字出炉:叻叻(lèlè),小名马拉羔!
2023-12-01 21:18: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1月30日,广马吉祥物名字投票正式截止。广州马拉松组委会官方宣布广马吉祥物名字为叻叻(lèlè),深受市民喜爱的另一候选名字“马拉羔”也得到了保留,用作昵称。

广马组委会在官方通报中表示,广州马拉松赛吉祥物自发布以来,深受市民朋友的喜爱,大家积极参与吉祥物征名活动。结合公众投票结果、综合评审及专家意见,广州马拉松赛吉祥物名字确定为“叻叻”,昵称“马拉羔”。

此前,广马吉祥物公开征名活动于11月25日17时截止,共收到1523个投稿名字。其中,叻叻、马拉羔和阿超三个名字获得入围奖,进入投票环节。除了这三个入围的候选名字之外,叻仔、小广哥、飞扬、福羊羊和喜冲冲也被评为优秀作品奖。

叻叻

释义:粤语“叻”是厉害的意思,代表着健康向上、有本领、有活力,充满励志的正能量。同时,普通话发音“lè”,同“乐”,代表着快乐奔跑、快乐生活。“叻叻”为叠字名字,朗朗上口,符合吉祥物的可爱形象。

马拉羔

释义:“马拉”对应马拉松赛,“羔”呼应小羊羔的形象、粤语发音与英文“GO”相似,“马拉GO”有着马拉松赛的一股冲劲,与广马吉祥物主题契合度高。同时,吉祥物蓬松的头顶像传统美食“马拉糕”,且同音,有着“步步高、蒸蒸日上”的喜庆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