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2024年1月1日起鹤洞大桥将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2023-11-30 21:57: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交通宣)11月29日,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关于在鹤洞大桥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的通告。通告内容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一条的要求,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自2024年1月1日0时起在鹤洞大桥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请途经该路段的货运车辆依法依规装载行驶,涉嫌违法超重超载的货运车辆,请主动就近行驶至位于荔湾区的海南超限检测点(原丫髻沙海南治超站,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东南西环高速海南出口下桥后右转)进行卸载,并接受调查处理。

记者了解到,在鹤洞大桥新桥建设的过程中,为防止超重超限车辆上桥危害桥体安全,施工单位在大桥双向入桥口加装了非现场执法系统,超过限重49吨的车辆上桥,该系统会即时拍照。在新桥恢复通车之时该系统处于调试阶段,而目前该系统已经完成调试,将于2024年1月1日0时正式投入使用,保护大桥桥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