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携手翁源县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举行
2023-11-30 17:07: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近日,广州携手翁源县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在广东万豪书院举行。

活动上,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表示,家长要注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积极营造和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希望广州、翁源携手共进,推动两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张仲庆为曾齐全、王洋波颁发广州市家教家风志愿服务总队讲师聘书。广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促进会与翁源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后将为翁源县输送家庭教育领域专家和经验做法,开创广州、翁源两地携手共建家庭教育的先河。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受访者供图

广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促进会秘书长赵红玉表示,将全力支持两地家庭教育专家教师的沟通交流,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推动两地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天,张仲庆作《新时期,家庭教育新观念》专题讲座,提出新时期广大家长亟需更新家庭教育观念,希望家长把孩子当作“种子”去培养,为孩子绘制出“善良诚恳、遵纪守法、爱国爱家”的人生底色,努力将孩子培养成“身体健康、心态阳光、人格完善、有责任担当、内心强大、坚韧不拔”的人,拥抱美好人生。整场讲座语言通俗易懂、案例鲜活生动,结合国家出台的教育相关政策,切实提升了学生父母重视家庭教育的意识,为进一步助力家庭教育促进工作,引导全社会共同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