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学校考察团访问荔湾爱莎,探讨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
2023-11-29 20:18: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近日,广州荔湾爱莎学校迎来了15名尼泊尔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工作者的考察访问。考察团应国家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项目和南方学院邀请,到北京、深圳、广州展开为期9天8晚的友好访问。

image.png

尼泊尔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工作者正在广州荔湾爱莎学校考察访问。校方供图

在广州访问期间,考察团在荔湾爱莎学校与120多名广州市及荔湾区的教育工作者,就“国际理解教育”的发展、课程开设、本地的经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与融合。

image.png

尼泊尔考察团正在体验中国传统茶艺。校方供图

在荔湾爱莎学生全英文的讲解和引领下,考察团先后在校园里体验了由荔湾区康有为、詹天佑和爱莎学校学生呈现的茶艺、粤剧及书法文化。在与学生们进行愉快的交流后,考察团表示这次考察进一步刷新了他们对中国教育现状的认知,希望能有更多时间跟荔湾爱莎及各荔湾区的学校有更深入、细致的交流。

image.png

尼泊尔考察团成员与荔湾爱莎学子交流书法。校方供图

尼泊尔考察团中的校方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尼泊尔的风土人情及当地跨文化教育的发展情况,她表示过去12年来,汉语志愿者的积极贡献为尼泊尔提供了汉语言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如今,这种教育与交流已超越了语言教学或教科书的范畴,缩小了两种文化之间的差距,对于塑造尼泊尔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文化意识起着关键作用。


image.png

尼泊尔考察团中的校方代表介绍尼泊尔的风土人情及当地跨文化教育的发展情况。校方供图

在圆桌对话环节,广州市教研院教育规划与政策研究所所长杜新秀与荔湾爱莎学校校长朱奇、荔湾区沙面小学校长苏苑勋、尼泊尔考察团校方代表一同就“国际理解教育区域探索”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圆桌对话现场。校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