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风尚风采大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
2023-11-29 18:50: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王慧)11月28日,由广州体育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新风尚风采大赛在学校亚运馆举行。大赛紧紧围绕“以艺通心赋能一带一路,以文化人推进乡村振兴”主题,深化专业内涵式建设,将思政元素融入舞台化展示,集中展现广州体育学院学子“创新、传承、健康、自信”的精神面貌。

乡村振兴主题。校方供图

本大赛是广州体育学院拓宽大学生思政教育形式的新尝试,已成为广州体育学院的校园文化品牌,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涵养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同时,大赛借“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的平台优势,凝聚粤港澳各地时尚机构之力,共同探讨契合时尚市场前沿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以使学校办学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

海上丝绸之路走秀。校方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与团队赛,个人赛由广州体育学院表演(时尚表演)专业的42位学生参赛;团队赛则由来自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体育传媒学院、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研究生院、体育教育学院、武术学院、足球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商学院的61位学生代表参赛。

大赛以四大篇章讲述中国丝绸之路故事,分别以“第一篇章·丝绸之路”“第二篇章·乡村振兴”“第三篇章·海上丝绸之路”“第四篇章·中国青年·志”展开,通过广州体育学院学子生动演绎,将乡村振兴文化精神以舞台创意表演形式,展示了新时代高校学子青春活力、蓬勃向上的形象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

个人赛冠军选手何松晗同学。校方供图

经过个人赛与团队赛的精彩展示,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风采奖、最佳风尚奖、最佳编导创意奖、最佳团队风采奖”等奖项。体育传媒学院的参赛团队获得团队赛一等奖;表演(时尚表演)专业的何松晗同学则将个人赛冠军荣誉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