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南沙街组织专业医师面对面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2023-11-29 15:46: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进一步满足居民健康需求,增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近日,在南沙区南沙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南北台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南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长者及时代南湾颐康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有50人参加。

e09a1642e77d03c3ba8ca24c357c6921.png
南北台社区居民聆听医务人员讲解健康知识。 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以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群众讲述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并引导群众通过实践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活动中,医务人员结合长者就餐、运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围绕心肺复苏、异物梗阻、出血包扎等主题进行知识讲解与技能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和长者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迅速地采取有效急救措施,避免因施救不当引起“二次伤害”。

据悉,下一步南沙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指导村居公卫委,联合医疗机构、街道公卫委成员单位共同举办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宣传、知识科普、免费义诊等志愿活动,打造街道公卫委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