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就业指导培训
2023-11-28 19:48: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人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人员队伍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日前,广州工商学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就业指导培训。为期5天的培训包含专题讲座学习会、户外素质拓展和外出考察学习,学校全体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学校邀请了广东省就业创业促进会凌蕴昭老师、范梦老师,广东省继续教育学会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岸涛就职业生涯、职业定位与职业准备以及辅导员的使命、责任和素养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期间,培训班围绕每场专题讲座开展分组交流研讨、展示。研讨会既讨论交流培训班学习成果,分享感悟体会,又结合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人员中心工作和主责主业,各自分享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切实提升了培训实效。

在从化区莲麻村、云台山战役遗址,学员们进行了考察学习,一同追寻革命者的足迹,在红色文化中接受教育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