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横沥镇举办首届美好生活嘉年华活动
2023-11-28 19:40: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横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举办首届美好生活嘉年华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灵山岛尖城市客厅,并在横沥滨海碧道和冯马二村设置两个分会场。嘉年华系列活动涵盖了风筝节、音乐节、玉米节、趣味定向徒步骑行、万象“耕”新农学体验、重点企业工业研学等丰富内容。

本次美好生活嘉年华活动由南沙区横沥镇党委、横沥镇政府主办,南沙区委组织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明珠湾管理局、横沥镇主要领导及共建单位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灵山岛尖城市客厅主会场千鸢竞飞

风筝节、音乐节等活动在主会场灵山岛尖城市客厅举行。千鸢竞飞、人潮涌动的场景充分展示了横沥镇的活力和魅力。风筝技巧表演、风筝比赛精彩纷呈,24支优秀队伍同台切磋、各展“风”采,辖内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组织9支师生竞赛队伍参与其中,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青春活力。

image.png

选手正放飞风筝。通讯员供图

与明珠湾合办的明珠湾音乐节独具匠心地融合了南沙特色香云纱走秀、新民乐演唱、港澳优秀歌手献唱、激光舞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的活动丰富了在南沙创业、就业的湾区青年们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南沙横沥镇的知名度、影响力,吸纳湾区青年,激发集聚效应,促进粤港澳的合作与融合。

image.png

音乐节酷炫灯光。通讯员供图

横沥滨海碧道分会场开展徒步骑行

分会场横沥滨海碧道设有“滨水漫行 乐在其中”趣味定向徒步/骑行。横沥滨海碧道全长约12公里。游客们或漫步或骑行于此,欣赏朝阳初升、落日余晖的自然美景,参与底栖生物监测、鸟类观察,寓教于乐,融学于趣。

image.png

骑行队伍走在滨海碧道。通讯员供图

冯马二村分会场设农业研学活动

分会场冯马二村设有万象“耕”新农业研学活动。游客们现场采摘当季成熟的蔬果,品尝高品质鲜食水果型玉米,在土专家的讲解下身临其境体验农耕过程,学习农耕知识,感受丰收的喜悦。

活动将农业研学和工业研学进行融合,带动冯马二村和生物谷工业园的区域联动,协同北大荒集团等本土企业组织开展了工业体验之旅。游客们近距离参观了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物流码头等,了解南沙生物谷横沥片区的工业现状,活动同时也扩大了生物谷工业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image.png

小朋友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农耕乐趣。通讯员供图

三个会场积极引入本地的农户、辖内企业进驻共设100多个摊位,共同展示横沥镇高品质的农特产品、特色食品、手工艺品、文创产品等,让游客在享受欢乐之余也能够满载而归。此外,横沥粉葛、香蕉、甜玉米等优质农产品也同步投放在“优品南沙”平台上进行推广销售。

image.png

本地农特产品。通讯员供图

嘉年华向所有参与活动的游客发放手绘地图,组织线上打卡活动,展现灵山岛、横沥岛的重大项目、十八号线横沥站、生物谷龙头企业、冯马一村向日葵花海等打卡点,让游客们参与线上打卡,让更多的人了解横沥,关注横沥。

未来,横沥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百千万工程”,不断深化“党旗红·助三农”党建品牌的创建,聚焦“农业”“经济”“生活”三个关键领域,持续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该镇还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农文体商旅活动,提高横沥的知晓度,做强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优秀企业,抓实招商引资,助力横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